2011/05/15

星期五,失魂的一天

今天真的是我来到吉隆坡来最失魂的一天,可能是我熬了两天夜吧,
不过无论如何,这真的是我最失魂的一天。

在上一章我提过,我这几天里都在忙着做我的assignment,每天都忙到很夜才睡,
一天可能只睡几个小时,就在这一天,我又犯了我对自己说过,我以后都不能再犯的错,
我来到吉隆坡后,我和自己说,不可以在睡过头了,因为在这里没有人会再教你起床了。
可是今天,我就睡过头了,还差点赶不到巴士去学校。幸好给我刚刚赶得上巴士,
可是当时的我是狼狈到了极点,星期五是我学校的professional day, 所以在这一天,
我必须穿上西装,可是你说一个睡不醒的人,他会怎样做?

你猜对了吗?对,我就是穿了衣服和鞋子,可是手拿着腰带和领带,
背起我的书包,用最快的速度,往我家的大门跑,我看到巴士从我的后方来着
我便用尽我的力,一定要跑到巴士的前面去。

我上到巴士上,便开始帮我的腰带和领带,你说如果你看到一个人在巴士上系腰带,
你会有什么想法?然后,我第一次在没有镜子的地方,系上我的腰带,感觉之际好像猴子,
然后,在我上课的途中,又被老师研究我的名字。我的老师是一名香港人,
她说我的名字,朝源,非常有意思。在香港人的字典里,朝,是一个很有力量的字,
也称作,奇迹,因为历代的王,都称自己的时代称做朝,朝,被称奇迹,是因为这字里,
有日也有月,还有一个早字,而早字旁边有个月,意思早上出现月亮,所以被称为奇迹。

源,源的三点水,被称作是钱的象征,而原折被称为原点,意思是钱的原点。
当这两个非常有意义的字加起来时,她说,我有这个名字,最好就做好我的每一件事。

然后,放学后,我就搭巴士回家,是知道在巴士上,我犯了和早上一样的错误,
我睡过头了,然后我便去了巴士游,迟了足足一个半小时,我终于回到家了。

在这次经历里,我学到人,必须在适当的时候,学会自律,
我在这里保证,我不可以再犯这样的错了。

我也保证,无论是3年还是改成30年,我说过我会做到的。

好吧,这次的就写到这里吧,下次再和大家分享吧。

1 条评论: